孤独的质数💫

【瑞金/碎】

个人归档目录

*意义不明的一篇瑞金,瞎写的
*年龄操作,大概是幼年故事
*我可能真的很喜欢幼年x怕不是个怪姐姐x
*瑞哥第一人称
*部分内容是借梗,已加粗
*ooc(?)

「你身体里的每一个原子都来自一颗爆炸了的恒星。形成你左手的原子可能和形成你右手的来自不同的恒星。这是我所知的关于物理的最有诗意的事情:你的一切星尘。 ……因此,忘掉耶稣吧,星星都死去了,你今天才能在这里。
——Lawrence M. Krauss」

我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身处陌生的环境。
这是哪里?我有些迷茫。
周围都是些忙碌的人,看起来他们为了生存都拼尽全力。和我的母星繁盛时期相比真是差远了,我默默地想。但是,那只不过是繁盛时期而已。现在,我的母星已经不存在了吧。
头还是有些隐隐作痛,我站起身来,漫无目的地走在街道上。
几乎没有人看向我,这令我很满意。至少不会有人在我的耳边不停地问着你是谁、你从哪里来、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之类的无关紧要的问题。至少现在是无关紧要的。
我在这里身无分文,又人生地不熟,除了闲逛,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干嘛。
脸上的泪水也早已干涸了。我伸手抹了一把脸,没有水渍了。
那么是不是,之前的记忆都可以忘掉了呢?踢着小石子,我想着,一不小心就把它踢飞了。我也懒得去找。
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呢?红灯,我停在路口,低着头想起来。完全记不起来了,只记得母亲的脸,不,应该说连母亲的脸也模糊了。大概有个飞船吧。母亲好像把我塞到了飞船里,然后按了几个按钮。之后的记忆便是带来痛苦和创伤的,我不愿意回忆的内容了。
我想再一次蹲下来大哭一场,可是我发觉这除了浪费体力以外毫无意义。把时间和精力用在该花的地方。短暂的昏迷之后,我好像一下子长大了许多。
以后大概就是一个人了吧。那么钱从哪里来呢?绿灯亮了,我见身边的人都抬起了腿,便小跑着跟上了。
虽然不愿意想起,但怎么可能忘记?
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母星衰败期的样子。荒木丛生,民生凋敝,父母拼力做工,却只能勉强维持生计。更何况这还是在我们家条件并不差之下的条件。这无可厚非,滥用资源的后果,我们本就应当承担。
但是母星的毁灭是我绝没有想到过的。
母亲到最后也没有慌乱,把我塞进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飞船里,按下了按钮。
然后我来到了这里。
啊啊,过去的事情都已经成了碎片,还有什么好想的呢。
我想起母亲跟我说过的话,母星的原子会不会存在于我的体内呢?
肚子叫了起来,我好像有点饿了。不过现在也没办法吧,能够活下来就不错了,母亲怎么可能给我备好那么多食物。路途上,仅剩的食物早已吃光。而且,等我醒来的时候,连飞船都不知道去了哪,钱包也不翼而飞。
虽然我觉得母星的货币在这里也不可能用得了。
尽管脑海中飞速旋转,我却从未停止脚步。大概在其他人看来,我就是个失魂落魄的流浪儿吧。步履蹒跚,衣衫褴褛,连鞋子也没有。不过,我现在也早已感受不到疼痛了。
那么,该去哪里呢?我偏着头想着,打算向前迈步。
“喂,等等!”一个声音从身后响起来。
好像是一个少年在呼唤他的朋友。是走散了吗?我并没有停下脚步。
“喂!”少年的声音突然近了,然后我感到重心不稳地向前一扑。少年直接扑到了我身上。
“……”我转过身,静静地看着他。
他刚刚是在叫我吗。可是我并不认识他,他找我干什么呢。如果是抢劫的话,我的身上明显什么都没有啊。
“你好啊,我叫金。”少年爽朗地笑起来。
“格瑞。”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告诉我他的名字,但我还是礼节性地回答了。“有什么事吗?”
“啊,没有的。只是以前从没见过格瑞呢。我以为这个镇上的人我都认识来着。”少年笑着解释道。
“我不是镇上的人。说起来,这是哪里?”他看起来应该很了解这里的情况。
“登格鲁星第十五矿区哟!我父亲是这里的镇长。”金向我解释了他的身份。“格瑞是从哪里来的啊?”
“很远的地方。另一个星球。”我回答。
“诶?格瑞是来旅游的吗?”他的眼睛亮了起来,看起来很感兴趣。“矿区太忙了,我还从没离开过这里。每天都担心交不起税。啊啊,真麻烦啊。”
“不是。逃难。”母星现在大概已经是浩瀚宇宙中的一些残渣碎片了吧。我摇了摇头,打断了少年的幻想。
“啊,抱歉。”他垂下眼帘,为自己无意的冒犯道歉。
“没事。”我并不想怪罪他。这并不怪他。
只能怪那些人,那些毁灭母星的人。
母亲说过,母星不是自己毁灭的。而我,将是母星唯一幸存的人。
“金,你又乱跑。”一个少女朝金走过来。她看了看我,有些疑惑。“是你的朋友吗?”她对金说。
“啊,对不起啦姐姐!是啊!他叫格瑞,刚来到登格鲁星。”少年看见姐姐,一下子又兴奋起来。“啊对了格瑞,你现在有住的地方吗?要不你就在我们家住下吧?”
“承蒙关照,不胜感谢。”
“那格瑞,我们回家吧!”少年牵起了我的手,正打算开始跑,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,蹲了下去。
“不介意的话,格瑞可以穿我的鞋子呀。格瑞的脚已经受伤了,别再光着脚啦。”他脱下了自己的鞋子,把它们递给我。
“不用了。”我并没有接过。我已经没有痛觉了,所以真的不需要。像金这样的镇长家的儿子,如果光脚回家,肯定会疼得受不了的吧。
“诶?格瑞不疼吗?”他偏着头看着我。
“没事的。”
少女微笑着看着我们。“我去买一双鞋吧。”她问了我的鞋码,就飞奔着去了附近的商场。
“姐姐最好啦!”少年开心地朝少女喊道。
我看着金的侧脸,突然觉得那是我见过最美的场景。脑海里剩下的图景终于不只有母星爆炸的那一幕,宛如烟花一般的花瓣洒满了整个宇宙。
我想,也许我身体里的有一部分原子和金来源于同一个星球。这颗星球在亿万年前就已经死了,但它的引力还在我们身边。而我身体里的碎片,大概没办法克服这种引力。
那是我和金认识的时候。也是我的生活由破碎重回完整的时候。
FIN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。
算是完成了作业吧,久违了。
 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 
不知道有没有偏题啊…。

评论(2)
热度(29)

=叁柒
🎐山川异域,风月同天🎏
WP不存在挂了,打不开多刷新几次,不用评论告知。不接受不给任何热度的催更。上线=更新。

© 孤独的质数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