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独的质数💫

【飞丞/跟着光(1)】

个人归档目录

*为了写大飞和丞哥结婚而写的
*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属于他们的美好
*私心有一点点草炎
*大概是个连载,一篇特别流水账的文(希望我不要咕咕咕。)

“顾飞,跟着光。”无穷符号的光斑之中,蒋丞一边笑一边向前走着。

PART1.毕业
顾淼的情况稍微好一些之后,顾飞就做好了辞职的准备。带完最后一届,他就要带着顾淼去北京了。
最后的毕业晚会上,顾飞打开了视频通话,给蒋丞来了个直播。“丞哥你看 他们这个哭法是不是和咱们毕业的时候一模一样?”顾飞一边笑一边朝台上走去,眼角却有些微红。再怎么样也是他带了三年的班级,怎么可能一点感情都没有。
掌声响了起来,顾飞开始致辞。
蒋丞在屏幕另一端欣赏着顾飞的样子。从17岁那年被退养开始就认识的这个少年,竟是怎么也看不够的。蒋丞喜欢顾飞当年才华横溢却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的样子,也喜欢顾飞现在锋芒毕露而周围都为他喝彩的孩子。因为是顾飞,什么样的都喜欢。
“丞哥,看呆了?”顾飞发完言走回座位,就看到屏幕另一头一直盯着自己的蒋丞。“你男朋友是不是特别帅?”趁周围人少 顾飞笑眯眯地小声问道。
“是啊,男朋友太帅了,怎么看都看不够。”蒋丞顺着他说下去。“蒋丞选手又双叒叕被男朋友帅到了,叉指导你说他这次失误是因为颜狗的内心还是因为太喜欢了呢?”
“肉肉说两个都有,喵。”顾飞眨了下眼,给了蒋丞一个wink。
“球球说大飞好自恋噢!”蒋丞把一直趴在腿上的兔子抱起来挡住脸 装出可爱的声线来。
“你还真买了只兔子啊!”顾飞有些吃惊。“我以为你说着玩呢。”
“你都养了这么久的猫了,我也想养兔子呀,兔飞飞。”蒋丞一边顺着球球的毛,一边把手机重新拿了起来。
“丞哥,我养的是只特丑母猫,你养的可是只公兔子呀。”顾飞的语调里憋着笑,“而且你肯定选的是全店最好看的一只。”
“我操,反了你了顾飞!”
“飞哥,你咋又在一边玩手机啊?咱们毕业晚会你都不给面子啊?”顾飞班上的班长走到顾飞身后,拍了拍他的肩。“哟,这位帅哥是哪位啊?”
“来,跟你丞哥打个招呼。”顾飞笑笑 招呼着她过来。班上知道他和蒋丞的事的并不多,她是在偶然的一次找顾飞借手机时瞟到他的手机壁纸 又顺着之前看过的四中早年精品贴[扒一扒八班两大校草顾飞和蒋丞的cp粮]的思路,以腐女的直觉嗅到了故事的味道,才得知的。
“蒋哥好!”小姑娘倒是不怕生 张口就叫。
“你就是那个‘小班长’吧?”蒋丞朝她笑了笑,语气里带了些熟稔。“挺漂亮的啊,怪不得……”
“别别别!蒋哥你和飞哥先聊,我去组织纪律了!”小姑娘慌忙退开一步远 一溜烟跑回了班上同学堆里。
顾飞看她跑远了 才又转回视线,笑容里带了点危险的意味。“蒋哥?”
“嗯?”蒋丞试图萌混过关。
“说吧,什么时候的事?”顾飞满脸写着“坦白从宽”。
“就,就刚才啊。”蒋丞负隅顽抗。
“丞哥?嗯?”顾飞的表情变了变,笑容也敛了些去。
蒋丞内心暗叫不好,登时装出可怜兮兮的样子,“大飞我错了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“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。”顾飞模仿着去草原时蒋丞的语气,边摇头边说,“不听不听不听!”
“顾飞你故意的吧!”蒋丞悬着的一颗心落了下去——刚才是真的以为顾飞吃醋了。
“嗯,故意的。”顾飞一脸得逞的笑容,“说吧丞哥,你们怎么认识的啊?”
“就上半期吧。”蒋丞想了想说,“她说她是你的学生,吓得我以为你出啥事了,就同意了。”
“小丫头下手挺快啊,她那会刚知道你,”顾飞回忆了一下,“可我没给她你的联系方式啊。”
“你自个儿看看朋友圈的内容,她还能看不出我是谁?”蒋丞笑着回他,“人上来就连说三句咱俩秀恩爱过分了。”
“她也好意思说?她跟咱班那数学课代表能好到哪去?”
“哟,原来你知道啊,看来她刚才是白跑了。”蒋丞惊了。
“能不知道吗?早恋过的人,看得特别准。”顾飞的语气颇有些得意。
“啧啧啧,飞哥天天就知道秀恩爱。”蒋丞边摇头边说。
“那蒋哥能不能再解释下这个叫法呢?”顾飞佯装困扰,右手托腮。
“她说得把‘丞哥’的专属权给你,所以叫‘蒋哥’咯。”
“那她咋不叫我‘顾哥’呢?”
“她说那就叫我‘百度’。”
“噗!”顾飞没忍住笑出声来。“谷歌和百度是吧?谷爹度娘挺好的啊。”
“我操!”蒋丞觉得顾飞今天脑回路清奇,但他就是很想笑。他俩又在屏幕两端傻笑了半天。
“好了好了丞哥,今天最后一天了,我去再陪陪他们。”顾飞抬头看了一眼那些或抱团痛哭或仰天大笑的学生们 跟丞哥道了个别。
“好,你去吧。好好玩但别喝醉了啊,回头二淼又得埋怨我了。”蒋丞朝他挥了挥手,又把球球抱起来挥了挥爪子。
“好。”顾飞朝他挥挥手,挂断了视频通话。上一届毕业晚会,顾飞被学生和老师们一杯一杯地灌,偏偏他又不说醉,也不显醉,结果回到家倒头就睡。第二天起床就看到蒋丞发的消息截图,顾淼给他发了一张自己那奇妙的睡姿和一个‘醉’字。“以后别喝醉了啊,二淼要埋怨我的。”附加一串哈哈哈。
“飞哥今天有啥喜事吗?咋这么开心?”学生们看见顾飞走过来,纷纷让开一条通道来让他进入包围圈内。
“看见你们顺利毕业,我不用再管了呗。”顾飞笑着走进圆圈中央去。
“飞哥太不够意思了吧!感情呢!”
“心里呢。你们都哭成小花猫了,我可不想哭得那么难看。”顾飞笑着回答,做了一个痛哭的表情。
周围响起一片笑声。有个男生本来在哭,结果一笑,鼻涕泡都出来了。顾飞迅速掏出手机,随便找了个角度照了下来,把那男孩子急得赶紧逼顾飞删掉。顾飞笑嘻嘻地发给了蒋丞,然后再装模作样地删掉了原图。
“来!咱们拍张照片!”老于举着手机走了过来,眼角有些微红。“顾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吧!”
“一——二——三——”“茄子!”“咔嚓!”“很好很好,都很好看!”老于连按了好几次快门,然后满意地放下手机。
“我来给您和他们照一张呗。”顾飞笑着走向老于。“一会再麻烦服务员来帮忙拍个大合影。”
“成!仰仗顾老师拍照技术了啊!”
……
晚会一直持续到十点过,老于和别的几个老师已经喝醉了,顾飞和另外一个尚还清醒的老师只得把他们一个个送回去。
最后终于收拾完残局已经过了十一点,顾飞和另一个老师告了别,就朝家里走去。
央不过顾飞他妈的百般要求,刘立还是答应再生一个孩子了,刚一怀上,两个人简直比刚谈恋爱还腻歪,连顾飞都快看不下去了。和顾飞商量之后,刘立又买了套房,一来好照顾小锦,二来不会影响到顾飞和顾淼的正常作息。
顾飞推开门,顾淼已经睡熟了。她的情况真的好了很多,去年在滑板俱乐部的比赛拿了冠军,俱乐部送了个新滑板,顾淼没拒绝,第二天顾飞就惊奇地发现顾淼用上了新滑板。
还没等他拿出手机,微信突然响了一下,是李炎发来的。
- 大飞明天出来聚聚呗,以后见面就难得了。
- 你哪天的车票啊?
- 你把顾淼这么一带走,许行之是不是就不来了啊?
- 诶你跟伍一说过要走没?还有顾淼的那个滑板俱乐部。
顾飞一下下地敲着键盘。
- 行啊。
- 后天就走。许行之要是想来他自己会来的。
- 伍一知道,二淼自己说的。反正是去北京又不是见不到了。俱乐部说他们在北京也有,帮我们转过去了。
- 你还没要许行之的微信?
十秒过后,微信又响了。
- 没呢,人家又不差钱,我怎么靠转账加他。
顾飞笑了笑,回他。
- 你想不想我找蒋丞帮你要?
对面难得很久没动静。顾飞把手机揣在兜里准备洗漱了,裤子里的手机突然又震了一下。
- 想。
顾飞没忍住乐了,刚才那么久没回就是在纠结个面子,李炎陷入个恋爱原来这么幼稚。
洗漱完之后,顾飞往床上一躺,正打算给蒋丞发条消息,对面就发来一条信息。
- 兔飞飞,睡了吗?
- 我猜你刚洗漱完。
- 早点休息啊兔飞飞!
男朋友真贴心。顾飞先在床上翻了几圈,平复了一下自己因为男朋友太好而兴奋得不行的心情。
- 准备睡啦。
- 猫丞丞晚安!
- 么么哒!
后天就能见面了,顾飞偷偷在心里说着。他并没有告诉蒋丞自己要去北京的事,只告诉他自己辞了职,打算继续做摄影,就想在他生日当天给他一个惊喜。
- 么么哒!
蒋丞很快就回了过来。
顾飞乐完了,吧嗒吧嗒给李炎又发了两条。
- 等后天再帮你要去。
- 明天把二淼带上跟你见一面。
- 成,我明天去找你们。
顾飞回了个“OK”的手势就放下了手机。去帮顾淼掖了掖被角,顾飞就简单地洗漱睡了。
TBC.

评论(7)
热度(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=叁柒
🎐山川异域,风月同天🎏
WP不存在挂了,打不开多刷新几次,不用评论告知。不接受不给任何热度的催更。上线=更新。

© 孤独的质数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