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独的质数💫

【撒野/蒋学霸的男朋友】

个人归档目录

*是给莎姐的答谢礼!除了她谁都不能转! @皋月(⊙_⊙) 
 *互攻向无差文
 *是丞哥主场!大飞出场会很少!因为莎姐是丞哥的真爱小迷妹x
 *是个继顾老师说吐噜嘴“被迫”出柜之后蒋学霸重蹈覆辙的小故事(爆笑)
*改了个名字x

“蒋学霸,你的桌面壁纸是哪位帅哥啊?”
 蒋丞最近很苦恼。
 就上个月,汪总又给蒋丞下了个任务,就是给他一个重要朋友的女儿当家教。
 蒋丞走在半路想起汪总的话,总有种被人卖了还给人数钱的感觉。“他追问了我好久,我女儿的成绩是怎么提上去的,我就只好把你供出来咯。我们大概交流了一下你的情况,他和他女儿都对你特别满意。小丞啊,好好干,家教工资你拿,回头我再给你涨点工资啊。”虽然蒋丞并不明白他女儿为什么也对自己很满意,但听这语气,这“重要朋友”多半是汪总的生意伙伴了。
 这个家教不好当啊。蒋丞坐在地铁上,翻出包里的书来备课。都多久没看过高考复习资料了,多少有点陌生了,再加上近几年高中教材又有改版,蒋丞只能好好地再把课本给看一遍。
 戴上耳机,设好到站提醒,蒋丞打开音乐,放任顾飞的声音就在耳畔响着,然后一秒投入到课本的学习里去。
 扫了一遍之前勾出来的重难点之后,蒋丞开始校对之前做家教的时候保存着的PPT,确认没有什么问题之后才把电脑收了起来。地铁正好到站,蒋丞站起身来,走出车厢,随着人潮向外涌去。
 打开锁屏的那一瞬间蒋丞还是不由自主地被男朋友帅了一脸。
 “喂?您好。是,我是小蒋,我马上就到,请稍等。”蒋丞拨通了“重要朋友”的电话,大步朝附近那个高档小区走去。阳光倾泻,欧式的建筑风格加上金黄的云层,对蒋丞这种颜狗来说完全是一种视觉的享受。他唇角上扬地迅速拍了张照,准备一会儿发给顾飞看看。
 “哎呀,小蒋来了。”刚按响门铃,女主人就开了门。“我们家莎莎可期待你来了。”
 “您好。”蒋丞笑了笑走进门,里面装修的精美程度还是把他震惊到了。
 “小莎,蒋老师来了。”女主人把蒋丞带到里屋,正在写作业的少女抬起头。
 “哇!和柒姐姐说的一样帅诶!”这是蒋丞听到她说的第一句话。蒋丞终于明白了小姑娘满意自己的原因——看来汪总在和“重要朋友”交流的过程中两个小姑娘也在交流“大事”啊。
 好歹比她柒姐姐当年要好那么一丢丢,那小姑娘上来就埋汰成绩的,要不是真有实力还真没法过这关。
 当然对于蒋丞来说看脸也好看成绩也好都无所谓,反正他颜值和智商都高得天怒人怨的。
 “你好,我叫蒋丞,以后……”蒋丞自我介绍都还没说完,小姑娘就直接喊了句“蒋学霸”,搞得蒋丞有点懵。
 “蒋学霸,今天讲什么?”小姑娘倒是挺自然,接着就问了下去。“还是先看看卷子之类的?”
 “今天先做套文综模拟题,我看看你之前的卷子吧。”蒋丞按照计划拿出了一套去年的文综真题。挺难的,他来之前做了一下,觉得这套特别能考验实力。
 看完小姑娘之前的卷子的时候,考试的时间也差不多到了,蒋丞看了一遍看卷子的过程中总结出来的问题,合上了笔记本。还有十五分钟,蒋丞掏出手机来,把先前拍的大楼发给了顾飞。
 - [图片]好看吗?
 - 嗯。这是哪啊?
 顾飞又是秒回。
 - 顾老师不上课的吗?
 - 刚下课。正好看到消息。
 - 那我真厉害,哈哈。
 - 最近又“被”接了个家教,在这个小区里。
 - 怎么突然接家教?
 - 汪总的生意伙伴的女儿呗。必须得教好啊。
 - 哎,重点偏了,我是想问你这房子好不好看。
 - 挺好看的啊。怎么?
 “蒋学霸,时间到了吧?”小姑娘突然出声,吓得蒋丞手一抖就锁屏了。再摁开看了眼时间,的确是到了。蒋丞佯装淡定地点了点头,把卷子收了起来,打算带回去批改再说,冷不丁又被抛了一个问题下来。
 “蒋学霸,你的桌面壁纸是哪位帅哥啊?”
 “是……”蒋丞稍微犹豫了一下,“我朋友。”一起睡觉的那种,不过这半句还是别说了。蒋丞自己在心里嘀咕着。
 不知道为什么,蒋丞总觉得小姑娘的眼神有点不对劲。但他也没有多想,简单地收拾了一下东西,就开始继续了解情况。和小姑娘还有家长谈了一会之后,蒋丞带着各种笔记卷子参考资料之类的朝自己的出租屋赶去。
 戴上耳机的时候突然想起自己弧了顾飞老半天了,蒋丞急急忙忙点开微信。
 - 丞哥?你还在吗?(15分钟前)
 蒋丞连忙按着键盘回复。
 - 刚刚家教那个小姑娘做完题了我跟她家长聊了会,久等了啊
 - 没事
 - 我之前在想,等咱们换了好车,下一步是不是该换个好房子?
 - 这——么好的房子?[图片]
 蒋丞看着顾飞发过来的用自己照片P的“震惊”的表情包,乐了半天。
 - 诶你这表情包啥时候做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 - 每次给你拍照都会有很多啊,丞哥你要的话我可以都发给你
 - 我操,你还真是表情包小王子啊
 - 就这么好的房子,考虑不?
 - 行啊,反正我工资卡都在你那了,只要毛爷爷允许,我有啥不同意的
 - 那就这么说定了啊,先买好车,再换好房子
 - 👌👌👌
 - ☝☝☝
 - 丞哥,你变了[图片]
 顾飞附带了一张蒋丞一脸嫌弃的表情包。
 - 存图了,我做表情包都这么帅,不容易
 - 我抓拍你表情包都拍得这么帅,不容易
 蒋丞又乐了半天,发了个半分钟的语音哈哈哈过去。
 顾飞回了个一分钟的。
 蒋丞一抬头,车快到站了。
 - 我要到家啦,回去聊,么么哒
 - 么么哒

之后上课的时候,小莎就没再提过壁纸的事,蒋丞也渐渐忘了这茬。小姑娘其实特别聪明,讲什么都懂得特别快,悟性挺高。本来成绩就挺好的,这下更是看着往上涨。
 眼见女儿成绩的提升,“重要朋友”和汪总的生意自然是谈成了的。
 签合约那天,小莎跟着他父亲到公司来了。和蒋丞打了个招呼之后,她就开始和公司里的小姐姐们闲聊。
 蒋丞自然是没打算管,自个儿做着自己的事。
 然而……
 “蒋学霸,那个经常来公司和你出去的帅哥是谁啊?”
 “啊?谁?”猝不及防被点名,蒋丞愣了一下。经常?哪有什么帅哥经常来,来过的只有顾飞,一两个月来一次而已,人家是老师又不是闲的,多半还是自己回去看他的。
 “是不是蒋学霸锁屏上的那位帅哥啊?”没等蒋丞反应过来,小姑娘就追问了一句。
 “他哪里算经常来,他……”我操,掉陷阱里去了,蒋丞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。好在公司氛围一向开放,公开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同事们也早就认识顾飞了,主要是有几个小姑娘试图找顾飞套套近乎要蒋丞的微信,顾飞跟蒋丞讲的时候还补了句“丞哥你男朋友的优秀只有学生知道,可我男朋友有多好才是全世界都知道了咋办?”最后自然是都没有给。
 “……他一两个月才来一次。”蒋丞把这句话说完,倒是突然轻松了不少。以后再有女生纠结半天来要微信,然后各种旁敲侧击地约饭约电影,蒋丞就可以光明正大地拒绝了。而且,还有女生来要顾飞微信号的,以前理由还得编半天,现在就不用咯。
 “果然是蒋学霸的男朋友吧。”小姑娘转头和正在聊天的小姐姐击了个掌。“果然好看的小哥哥都和好看的小哥哥跑了。”
 “唉……可怜那些看脸的妹子们咯。”小姐姐夸张地叹了口气,耸了耸肩。“还好我早有预料。哎,蒋丞,你介意公开吗?咱们上回聚会打赌你先跟顾飞走了,当时一半人赌顾飞是你男朋友,一半人赌顾飞是你兄弟,反正我猜的男朋友,我能去开奖吗?”
 “成啊,你们赢了,请吃饭带我一个啊。”蒋丞笑了笑,继续忙起来。
 “那得等顾飞有空啊,你俩一块请。”小姐姐边答边起身去找旁边办公室里的其他同事,走到门口转头看了眼蒋丞,“我考虑得是不是很周到啊?”
 “是啊是啊,我回头就跟他说啊。你们可得请我俩吃顿好的。”
 “得嘞。”
 “诶蒋学霸,你和顾飞哥哥谁攻谁受啊?”
 蒋丞扶额,这个问题果然才是广大腐女同胞最关心的吧。
 “下回你考年级前十我就告诉你。”
 “不带这样的啊蒋学霸!太无情了吧!”
 “加油呗。”
FIN.

评论(11)
热度(139)

=叁柒
🎐山川异域,风月同天🎏
WP不存在挂了,打不开多刷新几次,不用评论告知。不接受不给任何热度的催更。上线=更新。

© 孤独的质数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