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独的质数💫

【飞丞/There for you(1)】

*短篇连载
 * 个人归档目录
 *时间线大概是蒋丞大三,顾飞大三实习期
 *BGM 《FOOLS》
 *人物属于狗老师,ooc属于我
 *是脑内妄想的实体化
 *非常甜

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蒋丞才坐车从钢厂回去。野了一暑假也猪了一暑假,顾飞马上就要开始实习,蒋丞也满腔热情要在新学期干一番“大事”了。
 踏进火车站的时候两人悄悄接了个吻。顾飞一直睁着眼睛,整得都对眼了,蒋丞一睁眼差点没乐死。问他闹哪出,顾飞倒是老老实实地说为了多看他几眼,把蒋丞整得怪不好意思的。
 不好意思咋整啊?再亲一口呗。不行就再亲两口。
  “么么哒。丞哥要记得想我啊。”蒋丞过完安检,手机“叮”的一声,然后就蹦出了顾飞的新消息。
 “现在就在想你,兔飞飞。”蒋丞笑嘻嘻地回道,拉着箱子朝火车走去。
 蒋丞选手可是要干大事的人,蒋丞在心里愉快地想着。听说蒋丞选手要从非著名哨笛演奏家转行了!X指导你怎么看?他究竟是突发奇想还是思量再三?……
 北京是一个没有顾飞的城市,虽然已经习惯了异地,刚来到北京的时候蒋丞还是会不习惯,所以刚到寝室把东西一甩就开始和顾飞视频,完全无视了室友们吃不下狗粮的控诉。二淼的情况越来越好了,到屏幕前跟蒋丞打了个招呼,蒋丞给她打了个响指比了个大拇指,她马上打了个响指比了个大拇指回来,然后就跑到一边去了。
 顾飞笑了笑,说丞哥丞哥我好想你啊,后天就开学了你得给我学霸护体啊。
 蒋丞笑着白了他一眼,说我操我语文啥时候比你高过?
 又说了很多没营养(赵柯他们的原话,当然蒋丞可不这么认为)的话题之后,蒋丞终于和顾飞结束了通话。
 暑假结束了。

蒋丞一直心心念念的“大事”其实是学校的歌唱比赛。前两年醉心学习啥也没关注,结果上回在学校里和顾飞溜达的时候居然看见一张小广告,后来专门去看了看才发现原来是歌唱比赛。
 说起唱歌,蒋丞不得不想起高中那次失败的演出。其实也不失败,明明听到了顾飞的坦白还听男朋友唱了首歌呢。可好听了。
 我男朋友写歌世界第一牛逼。
 所以蒋丞就去报了个名,还把收报名表的姑娘给吓了一跳,手机差点掉地上,蒋丞还以为自己怎么了,结果一瞥看到姑娘手机屏幕上一张自己的高清帅照。
 ……
 蒋丞的心情一言难尽。
 不过他很快就忘了这茬,开始在脑海里选曲了。
 预赛过得很轻松,但是只能唱半首歌,复赛和决赛才能完整发挥。蒋丞选了很久的曲子终于选出了Troye的《Fools》。
 骂了这么多年自己是狗,终于可以在正式场合含蓄地吐槽顾飞是傻逼了,蒋丞心情大好。就算是个傻逼我也喜欢他,蒋丞哼着歌想。
 然后就开始练歌。
 练歌其实是很枯燥的,尤其是像蒋丞这样每天学习强度这么大,还得挤三个小时出来练歌。而且好久没弹钢琴了手生,更别说这首歌蒋丞还得先自己扒谱弹一遍。
 蒋丞觉得睡眠严重不足,黑眼圈都出来了,搞得顾飞还以为他生病,叫他不要学的这么辛苦。谱子被他改了一遍又一遍,终于把最初版本做了出来,结果叫来赵柯一听,被直接否定了。赵柯给了一大堆意见,钢伴太生硬啦,表情太呆滞啦,歌词没感情啦,balabalabala,连蒋丞都听的不好意思了。结果赵柯最后来了一句,得,我看你就是缺个顾飞,蒋丞差点没乐死。
 咋的,比赛那天叫他来啊?赵柯问他。
 叫啊,肯定叫,不然白练那么久了。蒋丞笑了笑。再不济也得给他视频一个不是?
 我看顾老师那天就不一定放假。赵柯在心里逼逼,突然想到了什么。喂,你该不会是想让我举着手机给你录吧?
 蒋丞严肃地点了点头,仿佛在托付什么大事。
 我靠,我可不干。我到时候要给女神举应援牌的。赵柯果断拒绝。
 逗你的,我哪有这么无情啊?不会让你举着照相的。蒋丞笑了,一边把琴谱又修改了一下一边赶赵柯。得了得了你就是想炫耀一下你俩不是异地嘛,我知道了我继续练习了您哪凉快哪待着去成吧?
 我靠蒋丞,合着我就一一次性帮手啊?提完意见就可以滚了是吧?赵柯笑着拍了拍蒋丞的肩。得嘞,不打扰你练琴了,我去看看女神练的咋样了。
 快滚。蒋丞朝他挥了挥手,看着他出去关上了门,就继续练了起来。
 想到顾飞,蒋丞脸上的表情就柔和多了。音符随着指尖的移动缓缓流出,他开口唱了起来。

复赛的时间就快到了,蒋丞纠结了一下怎么委婉地通知顾飞,又不能在朋友圈发免得引起“轰动”,最后就提前两天在视频聊天快结束的时候提了一下,结果顾飞从兜里掏出一张第二天晚上的火车票晃了晃。
 “丞哥,你得来接我啊。”顾飞狡黠地笑了笑,“然后就别回寝室了呗。”
 “我第二天还得唱歌呢你悠着点啊。”蒋丞倒是很实在。
 “难道我来看你就只能做些不可描述?”顾飞嬉皮笑脸地回道,搞得蒋丞特别想把这个表情截图发到顾飞学生的群里去——肯定能成为他们的精选表情包。“你们学霸脑子里就不能装点温馨的情侣时分吗?”
 “得得得,说得好听。”蒋丞看着他,也乐。“反正你要是耍赖我可不配合啊,至少得唱完再说。”
 “好啊,那就唱完睡猫猫。”顾飞眨了眨眼。“明天见,丞哥。么么哒。”
 “我靠顾飞你是不是算好的?”蒋丞顿觉中计。
 “嗯,算好的。我们语文老师都特别擅长套路人。”顾飞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。“大丈夫一言九鼎啊。”
 “行吧行吧,明天见。么么哒。”蒋丞都懒得说啥了,只能认了。谁让这是自己男朋友呢?
  第二天接到顾飞已经很晚了,蒋丞陪他去酒店开了间房,期间被前台小姐姐的眼神盯得极不自在。
 “刚才那个前台,是不是误会了点什么?”回到房间,蒋丞一下瘫倒在床上,动都不想动。
 “能误会啥?”顾飞把东西简单地收整了一下,然后趴到床上,头挨着蒋丞,手撑在两边,对着蒋丞耳边回他。“难道咱俩不是一对吗?”
 “也是。”蒋丞想了想,点了点头。
 顾飞的手顺势往下游走着,在快到关键部位的时候被蒋丞一把拉住。
 “说话算数啊顾老师,你就不怕我回钢厂去给你学生们‘讲故事’啊?”
 顾飞就挠他痒痒,在他脸上亲了一口,再说,“不怕啊?我还治不了他们吗?”
 蒋丞也支起身子亲了一口顾飞。“早点睡吧,我好困。”
 “好嘞。”顾飞撑起来收拾东西去了,蒋丞闭着眼休息了一会,听到顾飞叫他去洗漱。
 “来了来了。”蒋丞蹦起来,慢悠悠地朝厕所晃过去。顾飞正在刷牙,见到蒋丞进来,朝他笑了笑。蒋丞就一把抱住顾飞,使劲闻了闻男朋友的味道。
  明明开学还没多久,就好像已经很久没见面了。
 顾飞吐掉嘴里的泡沫,打趣他,“哟,丞哥还真是狗变的啊?”
 “去你的。”蒋丞笑着放开他开始洗漱。明天还得干“大事”呢,别一会点了火不好收拾。
 第二天闹钟一响,蒋丞一下蹦起来,把顾飞吓了一跳。“慢点丞哥,才六点半呢。”
 “我靠顾飞你闹钟居然比我还早?”蒋丞揉了揉眼睛看了眼时间。“我都是七点起床的。”
 “我想早点到学校看看同学们来没来啊。”顾飞笑了笑,“新老师总要树立点形象的。”
 “行啊,钢厂顾霸天转型成钢厂考勤机了啊?”蒋丞顺了件顾飞的衣服开始穿。“走吧走吧,带你到我们学校的图书馆去转两圈。”
 “图书馆里还转啊?你得是把我带去学习的呗?”顾飞从箱子里找了另一套衣服,又给蒋丞拿了条裤子。“那我把教案带上吧。”
 “成。”蒋丞穿上刚合身,伸手就揉了一把顾飞的肚子,“我男朋友身材真好。”
 “自恋了啊丞哥,”顾飞笑笑,“合身就直说别拐弯抹角夸自己。”
 “走了走了,赶紧洗漱去学校。”蒋丞起身拉了顾飞一把,十指交缠的时候顾飞捏了捏他的手。
 蒋丞的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个弧度,也捏了捏顾飞的手。
 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。
TBC.

后文 (2)

评论(9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=叁柒
🎐山川异域,风月同天🎏
WP不存在挂了,打不开多刷新几次,不用评论告知。不接受不给任何热度的催更。上线=更新。

© 孤独的质数💫 | Powered by LOFTER